Linux MTD架构分析

介绍Linux MTD子系统架构划分。

MTD,Memory Technology Device即内存技术设备,在Linux内核中,引入MTD层为NOR FLASH和NAND FLASH设备提供统一接口。MTD将文件系统与底层FLASH存储器进行了隔离。

1
2
3
4
5
6
7
8
9
10
字符设备节点					块设备节点
| |
MTD字符设备 MTD块设备驱动
\ /
\ /
MTD原始设备
|
Flash驱动程序
|
硬件

Flash硬件驱动层:Flash硬件驱动层负责对Flash硬件的读、写和擦除操作。MTD设备的Nand Flash芯片的驱动则drivers/mtd/nand/子目录下,Nor Flash芯片驱动位于drivers/mtd/chips/子目录下。

MTD原始设备层:用于描述MTD原始设备的数据结构是mtd_info,它定义了大量的关于MTD的数据和操作函数。其中mtdcore.c: MTD原始设备接口相关实现,mtdpart.c : MTD分区接口相关实现。

MTD设备层:基于MTD原始设备,linux系统可以定义出MTD的块设备(主设备号31)字符设备(设备号90)。其中mtdchar.c : MTD字符设备接口相关实现,mtdblock.c : MTD块设备接口相关实现。

设备节点:通过mknod在/dev子目录下建立MTD块设备节点(主设备号为31)MTD字符设备节点(主设备号为90)。通过访问此设备节点即可访问MTD字符设备和块设备。
MTD分层

版权声明: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,转载需声明为转载内容并添加原文地址。

原文地址:https://coderdock.com

  • Copyright: Copyright is owned by the author. For commercial reprints, please contact the author for authorization. For non-commercial reprints,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.
  • Copyrights © 2017-2020 Dock
  • Visitors: | Views:

请我喝杯咖啡吧~

支付宝
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