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信协议-UART

  UART协议也是一种很简单易懂的通信协议。

  通用异步收发传输器(Universal Asynchronous Receiver/Transmitter),通常称作 UART,是一种异步收发传输器。将数据由串行通信与并行通信间作传输转换,作为并行输入成为串行输出的芯片 UART 是一种通用串行数据总线,用于异步通信。该总线双向通信,可以实现全双工传输和接收。
uart.jpg

1.协议要点

  • 起始位:先发出一个逻辑”0”的信号,表示传输字符的开始。
  • 数据位:紧接着起始位之后。数据位的个数可以是4、5、6、7、8等,构成一个字符。通常采用 ASCII 码。从最低位开始传送,靠时钟定位。
  • 奇偶校验位:数据位加上这一位后,使得“1”的位数应为偶数(偶校验)或奇数(奇校验),以此来校验数据传送的正确性。
  • 停止位:它是一个字符数据的结束标志。可以是1位、1.5位、2位的高电平。由于数据是在传输线上定时的,并且每一个设备有其自己的时钟,很可能在通信中两台设备间出现了小小的不同步。因此停止位不仅仅是表示传输的结束,并且提供计算机校正时钟同步的机会。适用于停止位的位数越多,不同时钟同步的容忍程度越大。但是数据传输率同时也越慢。
  • 空闲位:处于逻辑“1”状态,表示当前线路上没有数据传送

2.波特率

  波特率及1秒钟能传输的Bit数。如9600波特率及指一个脉冲的时间为 1/9600 S。

版权声明: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,转载需声明为转载内容并添加原文地址。

原文地址:https://coderdock.com

  • Copyright: Copyright is owned by the author. For commercial reprints, please contact the author for authorization. For non-commercial reprints,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.
  • Copyrights © 2017-2020 Dock
  • Visitors: | Views:

请我喝杯咖啡吧~

支付宝
微信